1、《聪明的投资者》(格雷厄姆著)。格雷厄姆专门为业余投资者所著,巴菲特称之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投资著作”。 2、《证券分析》(格雷厄姆 多德著)。格雷厄姆的经典名著,专业投资者必读之书,巴菲特认为每一个投资者都应该阅读此书十遍以上。 3、《怎样选择成长股》(费舍尔著)。巴菲特称自己的投资策略是“85%的格雷厄姆和15%的费舍尔”。他说:“运用费舍尔的技巧,可以了解这一行……有助于做出一个聪明的投资决定”。 4、《学以致富》(彼得·林奇著)(如果好他给自己的孙子送生日礼物,《学以致富》是最好不过的了。) 5、《杰克·韦尔奇自传》(杰克·韦尔奇著)(韦尔奇是管理界中的“老虎伍兹”,所有CEO都想效仿他。他们虽然赶不上他,但是如果仔细聆听他所说的话,就能更接近他一些。) 6、《赢》(杰克·韦尔奇著)。(有了《赢》,再也不需要其他管理著作了。) 7、《穷光蛋查理年鉴》(富兰克林著)(一个不幸的灵魂去年问查理:“如果感受不到阅读本书的喜悦,该怎么办?”他得到的芒格式的回答——“没问题,请把这本书赠给更有智慧的人。) 8、《寻找智慧——从达尔文到芒格〉〉》(Reter Bevelin著) 9、《客户的游艇在哪里》(Fred Schweb著)(这是以投资为主题出版过的书中最好的一本,它睿智地阐释了关于投资主题的许多真知灼见。) 10、《巴菲特致股东的信:股份公司教程》。本书搜集整理了20多年巴菲特致股东的信中的精华段落,巴菲特认为此书是整理其投资哲学的一流工作。

转自: http://book.douban.com/review/291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