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上看了很多文章,但支持jsp的,试了N次都没成功,今天看到"孤独"的"jsp连接sql server 2000数据库的配置",受到启发,自己小试了一会,果然成功。但俺用的操作系统是win2k-p的,都可以用,目前俺的IIS已支持:ASP、ASP.NET、PHP、JSP、Perl,爽!!现将简单的说一下: 一、支持ASP 支持ASP的话,在IIS下直接设置一下就行的,不用另装软件。

二、支持ASP.NET 下载微软的Microsoft .NET Framework,直接安装。

三、支持PHP 下载PHP For IIS的软件,安装后,在IIS中添加"应用程序映射"中的扩展名关连。

四、支持JSP 1.先安装J2SDK(j2sdk-1_4_2-windows-i586.exe,下载地址)

2.配置J2SDK环境变量 JAVA_HOME=C:\j2sdk1.4.2 CLASSPATH=C:\j2sdk1.4.2\bin;.;C:\j2sdk1.4.2\lib;C:\j2sdk1.4.2\lib\dt.jar;C:\j2sdk1.4.2\lib\tools.jar 增加PATH=C:\j2sdk1.4.2;C:\j2sdk1.4.2\bin 配置完成后重启计算机

3.测试安装和配置是否正常 public class test{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This is a test program.”); } } 将以上代码保存为test.java,然后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javac test.java;java test

4.安装Tomact(jakarta-tomcat-4.1.30.exe,下载地址)

5.配置Tomact环境变量 CATALINA_HOME=C:\Program Files\Apache Group\Tomcat 4.1 增加CLASSPATH=C:\Program Files\Apache Group\Tomcat 4.1\common\lib\servlet.jar 配置完成后重启计算机

6.测试JSP是否正常 启动Tomact,然后在IE中输入http://locahost:8080/ ,如果网页能正常显示就说明OK了。

五、支持Perl 下载Perl For IIS,然后安装。

这样你的IIS就能支持N多脚本了,对于学习和测试都有很大的帮忙。上面所需的软件基本都有下载地址。本人的测试环境:Intel815EPT+CIII-1.1G+HardDisk 20G+SD 256M+Win2k-P(S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