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年关,又是一个总结和预言的时候。我不喜欢预言什么,永远牢记孔夫子的教诲:述而不作。还是转述别人的预言吧。

blogherald,某些人或许会将它翻译为博客先驱,怎么叫无所谓,我也不在乎。这个网站昨日(12月27日)发表了一篇2006年十大预言,这里给各位一一道来。

十大预言

Technorati将被收购。Technorati大家该不会陌生吧。在没看内容之前,我私下认为Technorati应该被Yahoo!收购,居然blogherald和我想的一样。Yahoo!看样子注定要成为Web2.0killer了。只可惜Flickr和Del.icio.us被收购后三天两头宕机,yahoo还得多注意才是。 SixApart不会被出售。blogherald预言SixApart可能在2006年进行IPO(首次公开募股),然后在Nasdaq上市,预计市值将达到2亿美元! Nick Denton将出售Gawker Media。尽管Nick Denton曾多次声明不会出售Gawker Media,不过世事难料,就像大多数人想不到mop收购donews一样。 MSN Spaces用户将超过1亿。这个似乎可以实现。 blog数量将达到4亿。今年7月,blogherald的统计数据是:全球大约有7000万个网志。 blog网络将得到巩固 blog广告将(再次)繁荣 针对blog的规则将更多。这个,我想中国blogger最有发言权了。 政治blog将继续失去在blog圈的影响力。 将新出现150家web 2.0公司,但是将以全军覆没告终。 来源 Technorati : web2.0, website skii, 收购, 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