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代码的时候看到这样一段 $template_content = str_replace("\xEF\xBB\xBF", ‘’, $template_content); 不知道是何作用,经过一番查找资料,终于解开了这个疑问 资料如下:

在window下面用记事本编辑文件的时候,如果保存为UNICODE或UTF-8,分别会在文件的开头加上两个字节“\xFF\xFE”和三个字节“\xEF\xBB\xBF”。在读取的时候就可能会遇到问题,但是不同的环境对这几个多于字符的处理也不一样。(其他的文本编辑工具也存在这个问题,但是可以选择去除bom,如editplus的设置:参数选择->文件->utf-8, 选择总是删除签名) 如果前面三个字符“\xef\xbb\xbf”则保存格式是utf-8 如果前两个字符是“\xff\xfe”则保存格式是Unicode Unicode规范中有一个BOM的概念。 BOM——Byte Order Mark,就是字节序标记。在这里找到一段关于BOM的说明: 在UCS 编码中有一个叫做"ZERO WIDTH NO-BREAK SPACE"的字符,它的编码是FEFF。而FFFE在UCS中是不存在的字符,所以不应该出现在实际传输中。UCS规范建议我们在传输字节流前,先传输字符"ZERO WIDTH NO-BREAK SPACE"。这样如果接收者收到FEFF,就表明这个字节流是Big-Endian的;如果收到FFFE,就表明这个字节流是Little- Endian的。因此字符"ZERO WIDTH NO-BREAK SPACE"又被称作BOM。 UTF-8不需要BOM来表明字节顺序,但可以用BOM来表明编码方式。字符"ZERO WIDTH NO-BREAK SPACE"的UTF-8编码是EF BB BF。所以如果接收者收到以EF BB BF开头的字节流,就知道这是UTF-8编码了。Windows就是使用BOM来标记文本文件的编码方式的。 容易导致header session_star ob_start的问题,utf-8编码的文件中,BOM占3个字节,由于php设计时没有考虑BOM的问题,这三个字节会直接输出,如果这时在程序里调用了session函数,就会出问题了 附:文件应该使用 Unicode (UTF-8) 编码保存。同时不要使用 字节序标记(BOM) 。与 UTF-16 和 UTF-32 不同,UTF-8 编码的文件不需要指明字节序,而且 字节序标记(BOM) 在PHP中会产生预期之外的输出,阻止了应用程序设置它自己的 头信息。应该使用Unix 格式的行结束符(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