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Google、雅虎、甲骨文等IT巨头联手支持Open Ajax计划,旨在推广一种名为“Ajax”的新兴的Web开发技术。

道琼斯新闻:IBM、Google、雅虎、甲骨文等IT巨头联手支持Open Ajax计划。IBM、Google、雅虎、甲骨文和BEA系统等许多高科技公司宣布共同支持一个开源软件计划,旨在推广一种名为“Ajax”的新兴的Web开发技术。

IBM在星期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新的“Open Ajax”计划旨在推广Ajax通用的兼容性的潜力以及很容易结合到新的和现有的软件程序中。AJAX是“异步JavaScript和XML”的缩写字,是一种快速创建互联网应用程序的方法,其响应速度比传统的网站快得多。这种技术能够让网站更新一个网页的部分内容,而不必刷新整个网页。Ajax网络应用程序还能够验证输入到表格中的数据,而不必等待服务器的验证。

然而,这个技术需要大量的软件工程资源并且缺少开发工具和实施工具的广泛支持。“Open Ajax”计划就是要解决这些问题。IBM计划向开源软件开发环境Eclipse Foundation和免费的火狐浏览器的开发者Mozilla公司捐献自己的一些软件。Ajax技术开发的所谓的丰富的互联网程序与Adobe系统公司的Flash技术进行竞争。而微软正在开发自己的名为“Atlas”的Ajax开发工具。